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非居民買房須知


最近有很多非居民(NON-RESIDENT)來加拿大購買房地產。理由不外乎是: 喜歡溫哥華, 或是有親戚朋友住在這裡, 甚至是為了在此地遊學的子女有個安定的窩, 因此興起在溫哥華置產的念頭.  對於這些不具有加拿大居民身份的朋友, 在置產時須要留意些什麼呢?


 



非居民在加拿大買賣不動產,首先要注意法律上和稅務上事宜。以下是非居民購買和出售房地產要注意的重點:



(一)非居民購買房地產(NON-RESIDENT PURCHASES)
非居民購買房地產是沒有限制的,因個人能力購買多少都可以,購買時跟居民享有相同的稅率待遇。



但非居民擁有房地產就會涉及稅務問題。非居民在加拿大的收入,也需要報稅,包括租金收入(RENTAL INCOME)。如果你是非居民,而在加拿大有投資不動產出租,你必須每年也要做一份報稅表(TAX RETURN MUST BE FILED EACH YEAR)。


 


(二)非居民出售房地產(NON-RESIDENT SALES)


非居民在出售房地產時所要繳的稅就跟居民是不一樣的.



根據加拿大入息稅法案(THE INCOME TAX ACT OF CANADA),每當非居民出售房地產時,賺錢的部分要付稅。



因為必須要付稅,而非居民有時也很難聯絡,當成交後而你不付稅,政府到那裏去找你呢? 因此政府需要賣方在成交時或之前,到稅務局去取一份"CLEARANCE CERTIFICATE"交給買家, 這份"CLEARANCE CERTIFICATE"是由聯邦政府發出,是在成交日(CLOSING DATE)或之前提供給買家的律師,由聯邦政府算出賣家(非居民)應付多少稅。
       這樣買賣雙方也清楚這宗買賣應付的稅款,這款項由賣家(非居民)律師在成交款項中扣出,直接給聯邦政府。
      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恭喜部落格新開張,你的內容資訊不輸您的老婆大人喔!!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10/03/2009 14:54:29]謝謝你的鼓勵! 
    老實說, 我從來沒去仔細看過我老婆的部落格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