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大溫地產:加幣看跌 吸引外國買主關注

溫哥華太陽報 Taiyangbao.ca 2015/01/24


面對加幣幣值不如以往、銀行降利率、美國金融復甦,本地地產專家指出,這些因子都有助增長溫哥華房地產的買氣。
不過,油價猛跌卻有可能造成加拿大經濟的不穩定,這將使得許多度假勝地的地產價值滑落;如奧克那根(Okanagan),可能會少了很多來自亞省的買主。
麥當勞地產(Macdonald Realty Ltd.)副總裁史卡洛(Dan Scarrow)目前人定居上海,推銷溫哥華房產。
「對中國客戶而言,這是再好不過的消息。人民幣兌換加幣購屋,讓房產比以往便宜了兩成。」
「我昨天與一位買家聯絡,他觀望了某處房產已經整整一個月之久。買主希望溫哥華賣家再降10%,而賣家堅持不肯降價。但隨著人民幣升值,他可能很快就能得到心目中想要購買的價格。」
但幣值跌損也未必完完全全是件好事。
「人們不知道現階段的幣值走向將如何發展。我有一名買主看上了一間預購大溫公寓套房,他願意出押金,並以目前的加幣價格訂購,但卻遲遲不肯匯款交易。因為加幣未來一年看跌。」
西門菲沙大學(SFU)金融教授Andrey Pavlov認同這種現狀。
「對外國投資者而言,他們不在乎加拿大經濟走向,他們在乎的只是因幣值產生的折價效應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