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溫哥華房價 連五月下降

溫哥華房價 連五月下降


【溫哥華訊】

April 26, 2012






根據Teranet-National銀行25日公布的最新加國房價綜合指數,至今年2月,溫哥華的房屋價格已連續五個月呈現下跌趨勢,但仍較去年同期高出不少。加國央行提醒本國民眾注意房貸負擔度。

 

溫哥華與多倫多房市仍熱,其中溫哥華2月的房價指數較前一月微幅下跌0.3%,但仍比2011年同期高出6.2%。多倫多房價指數較前一月微漲0.1%,較去年同期更高出10%,為全國主要城市中最高。


 


同在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市,2月房價指數比前一月下跌1.1%,比去年同期下跌1.7%,顯示當地房價較為平穩。


 


全國2月房價指數比上月微幅下跌0.2%,較去年同期上揚6.1%,與溫哥華的房價走勢相近。


 


雖然在月度數據多呈現微幅下降趨勢,但較去年漲幅不小,曾多次警告加國民眾購屋時可能負擔太多債務的央行行長卡尼(Mark Carney)表示關注,他日前於國會財委會即指出,房價和收入的關聯水平已超過歷史水準達35%。


 


另外,央行資深經濟學家Marc Ponsonneault指出,雖然加拿大房地產協會(CREA)3月份數據顯示,加國主要11個城市中,包括多倫多、咸美頓、溫尼辟、哈利法克斯和魁克北城等市的房產市場有利賣方,但整體而言,加國市場仍然趨於平衡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